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扶手转椅的潜在危险(附图)

2015年3月25日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潜在危险的扶手转椅,为安全起见市民应停止使用。测试结果显示产品有可能会令使用者摔倒的潜在危险。

海关今年较早时抽取该款产品作测试,测试后发现产品的强度、稳定程度和安全性未能符合办公室座椅在欧洲相关标准所需的安全标准。该产品在椅侧平衡测试及后向平衡测试中都分别向侧面和后面翻倒,海关人员其后从有关零售商检取了一千零三张该款扶手转椅。

海关发言人说:「为确保市面上供应的消费品符合《消费品安全条例》所订立的一般安全规定,部门会巡查零售店铺,并抽取样本作安全测试。同时,部门亦会定期为业界举办讲座,以提高他们对消费品安全的意识,及协助他们遵守相关条例。」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消费品,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一)。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