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怀疑以虚假商品说明手法销售手提电话

2015年3月27日

海关今日(三月二十七日)拘捕一名手提电话店职员,怀疑他在营商过程中,对消费者应用虚假商品说明。

海关根据接获的资料,今日搜查一间位于旺角的手提电话店,并拘捕一名二十一岁男职员,怀疑他将水货手提电话讹称行货售卖予顾客。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获准保释候查。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商品说明可以透过任何形式及任何途径展示,包括口头陈述或书面纪录,任何人士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作出虚假商品说明,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发言人呼籲商户遵守法例,而消费者购买产品时,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购买前更应清楚了解产品的包装及保养细则,并仔细检查所购买的货品,如有怀疑,可向生产商或经销商查询,并保留有关的购货单据。

市民如发现怀疑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的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