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网上售卖侵权电脑软件

2009年10月27日

海关人员昨日(十月二十六日)拘捕一名十八岁男子,该名男子涉嫌透过互联网出售侵权电脑软件。海关呼籲青少年要尊重知识产权,切勿参与任何侵权活动,包括涉及互联网上的侵权行为。

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关煜群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接获投诉指有人利用网上讨论区出售怀疑盗版电脑软件,海关「反互联网盗版队」调查后,于昨日采取行动,拘捕该男子,并在其家中检获两部电脑。

海关调查发现,有人于一个本地网上讨论区发放信息,以现金三百元出售怀疑盗版软件,在收到款项后,再上载有关的侵权软件到网上讨论区,供客户下载。

海关人员于是乔装顾客与该男子联络,并将款项存入有关的银行户口。昨日上午,海关人员成功下载有关软件并确认为侵权版本,立即采取行动,到该名男子位于马鞍山的住宅单位搜查及将其拘捕,并以一千元保释等候调查。

关煜群呼籲青少年要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以身试法。触犯任何网上侵权罪行除要负上刑事责任外,亦有可能被民事追究。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或分发侵犯版权物品达到损害版权拥有人的权利的程度,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港币五万元。

市民如有关于任何侵权活动的资料,请向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九年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