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电购私烟供应链

2015年4月1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三十一日)在天水围捣破电话订购私烟(电购私烟)供应链,在一辆轻型货车及一个仓库内检获共约四十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一百一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八十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两名男子,年龄分别四十及四十二岁,并扣查该辆怀疑用作运送私烟的车辆。

今年首季,海关针对电购私烟供应链的不法活动,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共破获一百九十三宗案件,检获约三百三十万支私烟,市值约八百五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六百三十万元。期间海关并扣查八辆涉及递送私烟的车辆。

海关发言人今日(四月一日)表示,电购私烟已成为私烟市场主要的交易渠道,海关除了打击跨境走私私烟外,亦重点扫荡电话订购分销私烟的活动,截断从源头到零售层面的供应链,以有效打击私烟活动。海关会继续积极监察及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任何私烟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