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拍卖网站售卖怀疑冒牌化妆品

2009年11月17日

海关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侦破一宗本地拍卖网站涉嫌售卖冒牌化妆品的案件,并在屯门一住宅单位内检获一批怀疑冒牌化妆品及一台涉案电脑,总值约二万九千元。行动中,拘捕一名二十一岁女学生。

海关较早前接获市民举报,怀疑有人在一本港拍卖网站售卖冒牌化妆品。海关「反互联网盗版队」人员于是展开调查,发现该网站售卖多款怀疑冒牌化妆品及用具,货品价钱比一般正价货品低四至七成。海关人员假扮买家与卖家接触,根据卖家指示,将相关款项存入指定的银行户口。

昨日下午,乔装买家的海关人员在屯门轻铁站进行交易,即场拘捕涉案女子,并搜获四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及用具。海关人员其后带同涉案女子到达屯门天水围一个住宅单位进行搜查,并在单位内检获三百四十五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及用具,包括洗面皂、防晒乳液、粉底及眼线膏等。海关人员亦在单位内搜获怀疑用作网上进行拍卖的电脑。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连顺贤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记者会上提醒市民在网上购物时须加倍小心,如对网上售卖货品的真伪有所怀疑,应与有关商标持有人查询。

他说:「使用互联网的市民应慎防被误导购入盗版及冒牌货品,招致金钱上的损失。海关会加强执法,打击网上售卖冒牌货品的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售卖应用伪造商标货品,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并会留有案底。市民若发现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