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机场破获两宗贩运毒品案件(附图)

2009年11月18日

香港海关这两天内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两宗跨境贩运毒品案件。

其中一宗于昨日(十一月十七日)破获,海关机场科人员在机场拘捕一名女子,检获市值约一百万元的1.2公斤海洛英。

海关人员昨日傍晚在机场入境大堂截查该名来自吉隆坡的二十六岁女子,在其背囊的夹层内搜出一包海洛英。被捕女子将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于明日(十一月十九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此外,海关机场科人员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又侦破一宗利用速递空邮由尼日利亚经香港偷运毒品往内地的案件,检获2.56公斤怀疑大麻,市值二十五万六千元。

海关人员今早检验一件由尼日利亚经香港转运到广州、报称「制动器」的包裹。关员利用X光检查后,拆开该「制动器」,发现内里藏有用胶纸捲嬟的大麻,共重2.56公斤。

为配合政府打击毒品的策略,海关在各管制站加强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贩毒活动,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货流贩运毒品,透过先进科技、情报分析、风险评估和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八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