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供应及售卖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附图)

2018年5月18日

香港海关在过去三天(五月十五至十七日)采取代号「维纳斯」的全港性执法行动,打击供应及售卖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的活动,共检获约一万三千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估计市值约七十二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店铺售卖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及经深入调查后,海关在五月十五日至昨日(五月十七日)一连三日在全港各区采取行动,扫荡十五间分别位于铜锣湾、尖沙咀、旺角、深水埗、荃湾、大埔、屯门、元朗及上水的零售店铺,共检获约六千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包括面膜、眉笔、修容笔、洁面泡沫、防晒乳液、卸妆水及碎粉,估计市值约十五万元,并拘捕十二男六女,包括六名店东及十二名店员,年龄介乎二十三至四十岁。

行动中,海关亦捣破一个供应及分销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的集团,在其两个分别位于元朗及上水的贮存仓库内检获约七千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及护肤品,估计市值约五十七万元,并拘捕一名三十四岁集团男主脑。

案件仍在调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谭佩英今日(五月十八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一直严厉执法,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她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她亦呼籲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