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机场空运速递熟鸦片案件(附图)

2009年9月30日

香港海关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速递中心首次侦破两宗利用速递空邮偷运毒品熟鸦片由泰国到美国的案件,检获约45公斤熟鸦片,市值约1,170万元。

案情透露,海关机场科人员于九月二十七日清晨检验五件由清迈经香港转运到加州,报称「木制工艺品」的纸箱包裹。关员利用X光检查后,发现箱内物品可疑,并开箱割开多件「木制猫」雕刻品检验,发现内里藏有用胶袋包装的熟鸦片,共重约29公斤。

同日早上,海关人员检验另外三件同样由清迈到香港并会转运到加州,报称「木鼓」的纸箱包裹,在「木鼓」的夹层发现藏有共约重16公斤的熟鸦片。

香港海关为配合政府打击毒品的策略,海关人员已全面提高警觉,在各管制站加强执法行动,打击跨境贩毒活动,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货流贩运毒品。海关并会继续透过先进科技,情报分析,风险评估和国际合作致力打击贩毒活动。

自今年七月,海关在香港国际机场货运站及速递中心已先后六次侦破偷运危险药物到海外或内地的案件,共检获总值超过3,630万元的毒品,其中包括196公斤俗称K仔的氯胺酮、8.2公斤草本大麻、620克海洛英及45公斤熟鸦片。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九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