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采取特别行动打击中英街售卖怀疑侵权物品活动

2015年4月15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十四日)在沙头角中英街采取特别行动,搜查十三间零售店铺,捣破当中涉嫌售卖怀疑侵权物品的五个零售点。

行动中共检获一千三百多件怀疑侵权物品,包括手袋、银包、香水、护肤套装、手机、手表、皮带及约四万五千支香烟,总值约四十二万元,并拘捕一名涉案女子。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黄炎沛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售卖侵权物品属严重罪行,违法者须负上刑责,并提醒商户遵守相关法例;他亦呼籲往中英街购物的市民及游客应光顾具良好商誉的店铺或品牌的专利店。

黄炎沛强调,海关日后会继续透过严厉执法行动,打击侵权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侵犯版权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侵权活动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