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怀疑内河船大型走私香烟案件(附图)

2015年4月17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十六日)在屯门内河码头海关验货场扣查两个从莲花山抵港的货柜,检获约一百八十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四百九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三百五十万元。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时未有人被拘捕。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抽查一艘从莲花山抵港的内河船上两个四十呎报称载有「电子零件」及「LED灯」的货柜。在检查行动中,海关人员发现货柜内合共约有一百八十万支怀疑私烟混杂在其他货物中,市值约四百九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三百五十万元。海关人员已扣留该批没有列于载货舱单上的香烟作跟进调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七日)表示:「是次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特别是在源头加强堵截走私活动。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所有私烟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