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观塘破获私烟储存及分销中心(附图)

2011年1月5日

海关昨日(一月四日)在观塘一工厂大厦内破获一个私烟储存及分销中心,拘捕一名四十三岁男子,检获约二百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约三百八十万元,应课税品值二百四十万元。

海关近日针对一个活跃于东九龙区的私烟集团进行深入调查,昨日下午在观塘一工厂大厦内截查一名正在一个单位内搬运数箱货物的男子,发现该批货物内藏一批未完税香烟,其后在单位内另外两个房间搜获该批约二百万支未完税香烟。

被捕的男子报称无业,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名。海关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瓦解东九龙区一个电话销售私烟的集团。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及监禁两年。

年近农历新年,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联同特遣队及口岸科会继续严厉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