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百周年庆祝酒会 (附图)

2009年9月17日

香港海关成立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今日(九月十七日)随覑在香港大会堂展览厅举行的百周年庆祝酒会进入高潮。

行政长官曾荫权为庆祝酒会担任主礼嘉宾,并祝贺香港海关踏进新的历史里程碑。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副署长王松鹤、澳门海关关长徐礼恒及多名海关前任关长。

海关关长袁铭辉在庆祝酒会致词时表示,海关历史悠久,通常被认为与商贸的悠长历史相约,而正如其他海关机构一样,香港海关是香港政府其中一个最先成立的部门。

袁铭辉指出,香港海关在过去一百年在多方面所作的成就,实有赖数以千计曾经服务部门及现时仍在部门工作的各级人员。

他又说,香港海关是其中一个最先采取主动,与业界合作推动商贸以利商便贸的海关机构。

他说:「现时仍有很多国际商贸机构及班轮公司处理货运时,继续选择经香港的葵涌货柜码头、我们的机场及陆路口岸运送货物,这正好证明我们的服务仍是快捷可靠效率高。」

参加庆祝酒会的嘉宾还包括政府官员、驻港领使及其他海关机构的官员。

香港海关的百年历史可追溯到它的前身缉私队。缉私队于一九○九年的九月十七日成立,至今日整整一百年。酒会现场设有包括一个「历史时间廊」及不同展板的展览,展示海关百年历史的重要发展及历史时刻,让嘉宾回顾当时的缉私队如何蜕变成现时的香港海关。


二○○九年九月十七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