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落马洲管制站检获怀疑甲基安非他明(附图)

2014年6月1日

香港海关今日(六月一日)在落马洲管制站缉获约一公斤怀疑甲基安非他明(俗称冰),市值约五十二万元,并拘捕一名女子。其后,海关人员于沙田再拘捕一男子并缉获毒品吸食工具及少量怀疑海洛英。

海关人员今日凌晨进行旅客清关检查时,在一名入境女子携带的包装食品内发现两包合共约一公斤怀疑甲基安非他明,之后在搜身期间,再发现该女子身上藏有十三克怀疑甲基安非他明。海关人员其后在该女子位于沙田的住所内再检获少量(0.08克)怀疑海洛英及毒品吸食工具,并拘捕住所内一名男子。

被捕女子五十岁,报称无业,将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而被捕的五十一岁男子亦报称无业,将与上述女子被落案控以管有危险药物及管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罪名。二人将于明日(六月二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