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家长留意玩具安全(附图)

2009年9月10日

香港海关发言人今日(九月十日)提醒家长留意一款飞碟玩具的包装胶袋有潜在危险。

海关人员近日在市面多区抽查出售沙滩玩具的零售店铺,并把多款沙滩玩具样本,连同其包装胶袋,送交政府化验所测试,发现其中一款飞碟玩具的包装胶袋出现安全问题。

该款飞碟玩具由一间供应商进口香港,玩具的包装胶袋厚度少于标准的0.038亳米,如儿童把胶袋套于头上,可能对他们构成窒息危险。海关已向有关供应商及零售商发出禁制通告书,禁止他们出售有关产品。

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须妥善弃掉玩具包装胶袋,切勿让儿童把胶袋套在头上。

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规定,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

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10万元和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和监禁两年。

海关会不时在市面主动巡查玩具及儿童产品,以确保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订的安全标准规定,保障消费者权益。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11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二○○九年九月十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