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百周年回顾展览(附图)

2009年9月10日

香港海关将于九月十五日至十七日于中环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办百周年回顾展览,欢迎市民参观。

百周年回顾展览是海关今年为庆祝成立一百周年而举行多项活动的其中一项,目的是透过回顾该署的工作和服务,增加市民对部门的认识。

香港海关的历史可追溯到一九○九年成立的缉私队。当时缉私队隶属出入口管理处,随着部门不断蜕变和成长,现时已由最初只有二十五名人员的一小队缉私队,发展至今天拥有五千五百名训练有素、专业、尽责的海关和贸易管制人员的香港海关。

展览包括一个「历史时间廊」及不同展板,透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展品把海关的百年历史和演变展示出来。

参观市民踏进「历史时间廊」,便可穿梭时空,回顾海关在过去一百年的重要发展和成就。八名穿上不同时期海关制服的人员,将在场亲自向市民讲解部门的发展历史--如何从一个小小的「税吏」,蜕变成为全球其中一个最具效率、备受尊崇的海关机构。

展览内另一个展区会介绍部门六大主要工作范畴,包括保障税收及征收税款、毒品调查、管制及执法、保护知识产权、保障消费者权益及贸易管制。会场内亦会介绍海关近年侦破的重大案件。

展览免费入场,开放时间为:

九月十五日及十六日 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
九月十七日 上午十时至中午十二时

除香港海关百周年回顾展览外,海关今年亦举办多项活动庆祝成立百周年,其中包括在九月十七日海关成立百周年当日与香港邮政联合发行一套纪念邮票,并与香港电台合作制作一辑八集的电视实况剧,故事以海关不同范畴的工作为主题,预计在十月播出。此外,亦协助一本地出版商,于今年年底出版一本阐述香港海关百年历史的书籍。

有关展览详情,欢迎浏览海关网页www.customs.gov.hk,或于办公时间内致电2257 8023-4查询。


二○○九年九月十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