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包装及供应怀疑冒牌米(附图)

2018年5月19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十八日)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包装及供应怀疑冒牌米的活动,捣破一个在新蒲岗的包装及储存怀疑冒牌米工场,并检获约十五吨怀疑冒牌包装米、六吨包装下价米及一点六吨包装正牌米,估计市值约十七万八千元。行动中亦检获一批混合食米的器材,以及七千多个怀疑冒牌米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公司包装及供应怀疑冒牌米。经初步调查,海关怀疑有不法商人涉嫌利用下价米充当高价米供应本地食肆。

经深入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昨日在新蒲岗采取行动,在一幢工厂大厦的四个单位内,检获该批食米。

行动中亦检获一批混合食米的器材,以及七千多个怀疑冒牌米袋。另外现场有大批包装下价米,估计超过五十吨。

海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两名食品公司负责人,包括一名二十七岁男子及一名四十岁女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方永佳今日(五月十九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一直严厉执法,致力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他提醒商户,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海关亦呼籲食肆光顾信誉良好的供应商,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