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致力打击售卖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活动(附图)

2018年5月28日

香港海关五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采取一连两日代号「特洛伊木马」的执法行动,打击售卖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的活动,检获共三百五十四部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估计市值约三十二万元,并拘捕八人。

海关过去数月加强巡查市面上电视机顶盒销售热点,发现有店铺出售怀疑非法机顶盒,以绕过收费电视节目版权持有人施加的版权保护措施,免费观看收费电视节目。

海关在版权持有人的协助下进行深入调查后,于五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采取行动,在深水埗及湾仔扫荡四间零售店铺,检获该批怀疑非法电视机顶盒。

行动中,海关人员亦拘捕年龄介乎十八至四十五岁的七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其中四人为店东,另外四人为售货员。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方永佳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于记者会上表示,临近二○一八年世界盃,海关会继续加强网上及市面巡查,遏止任何形式的侵权活动。

他提醒商户,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为任何规避业务的目的,出售或出租该有关器件,或提供有关服务,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四年。此外,他亦提醒市民应透过合法途径观看收费电视节目。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