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落马洲检获逾一千个走私电脑硬磁碟

2004年8月27日

海关人员昨日(八月二十六日)在落马洲管制站进行反走私行动,在车辆X光检查系统的协助下,检获1 230个电脑硬磁碟,总值约37万。

于昨晚约十时十五分,海关人员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正准备出境,报称「空载」的货车。在车辆X光检查系统的协助下,海关人员发现货斗底部被改装成14个暗格,内藏110个纸盒共1 230个电脑硬磁碟,总值约37万。海关人员亦发现尼龙带被系在暗格最深部份的纸盒,以方便取出电脑硬磁碟。

行动中,海关人员并拘捕一名45岁男货车司机。

海关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说,海关人员将继续保持警觉,致力打击跨境走私活动。

任何人士如出口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将会被控以出口未列于载货舱单的货物。根据《进出口条例》,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而涉案货物及车辆亦可能会被充公。


二○○四年八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