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可卡因毒品(附图)

2014年5月9日

海关人员日前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两公斤怀疑可卡因毒品,市值约二百零七万元,并拘捕一名抵港的男子。

该名男子昨日(五月八日)从哥伦比亚波哥大、经德国法兰克福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检查该男子所携带的物品后,发觉其腾空的行李箱异常沉重,经详细检查后,发现行李箱的底部有夹层。海关人员其后在夹层内检获两袋共重约两公斤的怀疑可卡因毒品。该批被检获的毒品呈黑色膏状,相信是贩毒份子渗透了一些物料以逃避侦查。

被捕人士六十四岁,报称商人,将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于五月十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香港海关会继续留意毒品走私的新趋势,制定合适的执法策略; 同时亦会加强与外地不同执法机关的情报交流联手共同打击国际贩毒活动。



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