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打击非法成衣活动

2004年8月30日

透过在管制站采取深夜突击行动,海关展示严厉执行《进出口条例》取缔涉及纺织品及成衣的违法活动的决心。

海关纺织品转运调查科首席贸易管制主任刘耀强今日(八月三十日)说,虽然香港绝大部分的纺织品及成衣业公司均奉公守法,违法者只占很少数目,海关致力执法打击任何违反产地来源规例的行为,保障依法营商的大众利益。

海关贸易管制处人员于八月二十六日晚上九时至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六时三十分在落马洲管制站进行一项名为「快照」的突击搜查行动,重点打击涉嫌违反产地来源规例的非法活动。

在这次情报主导的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4名货车司机,并从4辆出境往中国内地的货车检获大批次货成衣及报废裁片。

初步调查显示,该批检获货物涉及企图骗取「外地加工措施」的合并表格认证,以便日后用作非法输入内地生产的成衣,当作港制货品,运到外地市场。涉案共有19家成衣公司。这次行动成功阻止这些公司非法把13万件总值730万元的内地生产成衣当作港制货品运往海外市场。

刘耀强提醒从事纺织品及成衣业的公司和人士,切勿以身试法。任何人士触犯《进出口条例》,经简易程序定罪后,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

在本年首6个月,海关人员共处理254 137宗涉及「外地加工措施」货物,当中只有82宗(百分之零三)违规及被扣查。

在二○○三年,海关人员共处理537 933宗涉及「外地加工措施」货物,当中只有339宗(百分之零六)违规及被扣查。


二○○四年八月三十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