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怀疑冒牌米(附图)

2014年5月5日

香港海关根据有关售卖怀疑冒牌米的举报,今日(五月五日)在元朗逢吉乡一个仓库采取行动,共拘捕五名涉案人士,检获超过一百三十公斤怀疑冒牌米,价值约二千元。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人以免费送货及平价作招徕,销售怀疑冒牌米。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随即展开调查,并于今日在元朗逢吉乡一个仓库拘捕涉案的四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六至五十五岁,包括一名仓库负责人及四名工人。所有涉案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调查所得,海关相信有不法商人涉嫌利用印有伪造商标的米袋,混杂正货米及次等米冒充正牌货品出售,主要供应本地食肆,亦有售予屋居民,意图以较低廉的成本以谋取更高利润。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李汉华呼籲市民,为保障自身消费权益,切勿光顾流动商贩,如有怀疑,应尽快向海关举报。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出售或管有应用伪造商标的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和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发现有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 举报。



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