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网上转播收费世界盃赛事

2018年6月23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二十二日)采取反侵权行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网上直播平台非法转播收费世界盃赛事的案件。行动中,海关拘捕两名分别二十一及六十岁男子,并检获一批电脑器材,估计市值约两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人在世界盃赛事直播期间,利用网上直播平台将赛事转播。海关人员在版权持有人的协助下进行深入调查后,昨日采取行动,在东涌拘捕两名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世界盃期间,海关会继续与版权持有人保持紧密合作,一旦发现任何形式的侵权活动,定会严厉执法。

海关呼籲市民尊重知识产权,透过合法途径观看收费电视节目,否则会负上刑事或民事责任。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为任何规避业务的目的,出售或出租有关器件,或提供有关服务,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四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