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展销会打击售卖冒牌首饰活动

2018年6月25日

香港海关六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在展销会售卖冒牌首饰的活动。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珠宝首饰展,有展销摊位涉嫌展示冒牌首饰以供订购。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六月二十二日进行试购行动,在一个展销摊位成功订购二千件怀疑冒牌首饰及检获九件冒牌首饰样本,估计市值约四万元,并拘捕一名三十六岁男负责人。

该名男子因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要约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物品及管有已应用伪造商标的物品,于六月二十三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判处罚款二千元及监禁两个月,缓刑十二个月。

根据《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