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在港订立新一年合作计划(只有中文)(附图)

2011年2月22日

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香港进行两地海关业务联系年度会议。

会议由香港海关关长袁铭辉及海关总署副署长兼广东分署主任吕滨主持开幕仪式。

自二○○○年内地与香港海关签订《合作互助安排》以来,这是第十一次的业务联系年度会议。双方在会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并探讨加强打击跨境走私的情报交换、推进贸易便利化,以及相互介绍双方在通关业务合作发展上的最新动向。

会后,两地海关达成新一年度的合作计划,有关重点如下:

  1. 进一步加强双方领导人员互访和交流;
  2. 继续积极推进两地海关各项通关便利化措施,包括互认信誉良好企业通关计划、实践跨境快速通关安排、扩展查验结果参考互认范围,并加强在电子通关领域上的合作与交流;
  3. 加强执法合作和情报交流,探讨优化双方现有的通报机制,并继续执行缉毒犬项目合作计划,及开展针对旅客走私的专项行动,以加强打击跨境走私活动的能力;
  4. 继续扩大「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项目下原产地管理力度;
  5. 落实并优化「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下货物经香港转运监管技术方案,并研究转运自贸区货物的原产地管理问题;
  6. 继续推进「为经香港特别行政区输往内地的葡萄酒提供通关征税便利措施合作安排」,共同促进香港发展为红酒贸易中心;及
  7. 举办专题研讨会、培训课程和业务考察。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