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元朗检获怀疑冒牌橙(附图)

2014年4月24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二十三日)在元朗进行扫荡售卖怀疑冒牌橙行动,检获约五千二百个怀疑冒牌橙,以及约十一万二千个怀疑冒牌标籤,总值约九万元,并拘捕二男二女,年龄介乎十九至六十二岁,包括一名店铺负责人及三名职员。

海关根据有关利用怀疑伪冒标籤以廉价橙冒充正货出售的资料,早前展开调查,并于昨日下午在元朗采取行动。

行动中,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在元朗两间生果零售店缉获一批怀疑冒牌橙及大量怀疑冒牌标籤,并拘捕四名涉案人士。案件的跟进调查及相关巡查仍在进行中。

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林由德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售卖伪造商标货品为严重罪行,呼籲东主及售货员切勿以身试法。

林由德表示海关在是次行动中得到商标持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打击市面上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海关日后会继续加强打击有关非法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有发现有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