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连串行动检获逾二亿三千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1年7月25日

香港海关七月十二日至昨日(七月廿四日)采取连串反毒品行动,于本港不同地区及香港国际机场先后破获三宗贩毒案件,检获市值逾二亿三千万元的怀疑毒品,包括约一百四十五公斤公斤怀疑液态冰毒、七十二公斤怀疑可卡因,及六十一公斤怀疑海洛英。行动中共拘捕年龄介乎三十一至六十岁四名男子及一名女子。

首宗案件,海关于七月十二日在火炭搜查一工厂大厦单位,于单位内一批标示为健康食品的塑胶瓶中,搜获约七十二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八千五百万元。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七月十五日在沙田拘捕一名四十三岁怀疑涉案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被保释侯查。

于第二宗案件,人员于七月二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批从墨西哥抵港,报称载有牛油果食物油的空运货物,搜获约一百四十五公斤怀疑液态冰毒,估计市值约八千万元。该批怀疑毒品以每瓶约五百克的份量,分藏于二百八十八个玻璃瓶内。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其后于七月二十四日在青衣拘捕一名六十岁怀疑涉案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

于第三宗案件,海关七月二十二日检查一批从泰国抵港,报称载有零食的海运货物,在一批即食米粉的调味包中,搜获约六十一公斤怀疑海洛英,估计市值约六千五百万元。海关人员其后于七月二十三日在葵涌拘捕年龄介乎三十一至四十二岁两男一女涉案人士。被捕人士已被暂控一项企图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将于明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7月25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