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非法燃油分销及储存中心

2004年9月7日

海关柴油管制组人员今日(九月七日)早上在新田捣破一个非法燃油分销及储存中心。

海关人员经过连日监视及调查,今日突击搜查新田青山公路傍一目标单位,结果检获7 500公升非法燃油及3部货车,总值20万元。

行动中,海关人员并拘捕4名男子。其中3名年龄介乎22至39岁的男子将被落案检控「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名;而另外一名43岁的男子,由于为非法入境者,因此将被转交给警方作进一步调查。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的最高刑罚为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发言人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检获的非法燃油相信是供分销至新界西北区的非法油站。」

发言人警告驾驶人士,使用非法燃油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涉案人士将会留有案底,其汽车亦被充公,最高罚款为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此外,任何人士因触犯非法燃油的罪行而被定罪两次,其驾驶执照将被吊销半年;如被定罪3次或以上,则其驾驶执照将被吊销不少于半年。

发言人呼籲市民,如有非法燃油活动的消息,可致电海关24小时举报热线2545 6182。


二○○四年九月七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