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采取行动破获冒牌药物销售(附图)

2014年4月11日

香港海关根据有关售卖冒牌药物的资料,一连两日(四月十至十一日)在西环、旺角、筲箕湾及鱼涌采取连串突击搜查行动,成功捣破一个涉及销售怀疑冒牌药物的批发及零售集团。行动中,海关共侦破四宗怀疑相关案件,检获约共十五万粒怀疑冒牌药物,总值约九十五万元,并拘捕八名人士。

行动中,海关破获一个位于西环存放怀疑冒牌药物作销售用途的贮存仓,亦搜查多间药行,成功侦破三间药行涉嫌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怀疑冒牌药物。

是次行动共检获约共十五万粒怀疑冒牌药物,总值约九十五万元,并拘捕六男两女,年龄介乎二十九至六十九岁,当中六人获准保释候查,其余两人将被检控,于明日(四月十二日)在东区法院提堂。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李汉华今日(四月十一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日后会继续透过严厉的执法行动,优先处理有关冒牌药物的案件。海关与相关的政府部门及机构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严密监察市场情况。海关提醒商户,售卖冒牌药物属严重罪行,违法者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有怀疑售卖冒牌药物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