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沙头角管制站侦破走私智能电话及电脑记忆体案件(附图)

2014年3月18日

香港海关于三月十六日在沙头角管制站侦破两宗怀疑利用拖头尾轴牙箱暗格走私智能电话及电脑记忆体的案件,检获817部智能电话及50件电脑记忆体,总值约520万元。海关拘捕两名分别47及39岁的男司机及扣查两辆货柜拖头。

前日下午,海关人员截查一辆出境报称没有载货物的货柜拖头连40呎没有载货柜的拖架,在货柜拖头尾轴牙箱的暗格内检获359部智能电话。一名47岁男货柜车司机被捕。

海关人员同日稍后截查另一辆出境报称没有载货的40呎货柜车,同样在货柜拖头尾轴牙箱的暗格,检获458部智能电话及50件电脑记忆体。另一名39岁男货柜车司机被捕。

两名被捕人士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表示,部门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并且透过情报分析及风险管理,以堵截跨境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即属违法,最高刑罚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走私活动。



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