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超级市场因供应重量不足水果被判罪成

2018年9月14日

一间连锁超级市场因供应重量不足的水果,违反《度量衡条例》(《条例》),今日(九月十四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罚款­­­­五千五百元。

海关人员早前进行试购行动,到一间位于深水埗的超级市场购买一包经预先包装并声称淨重量为九百一十四克的红提子。

经政府化验所检测后,证实所购买的红提子重量较宣称的少七十二点一克。

海关人员于是采取行动,在该超级市场检获二十九包经预先包装并声称淨重量分别为七百六十六至九百八十四克的红提子。

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显示,有关的红提子重量较声称少五十七至九十六点六克不等。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根据《条例》,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应货物时,必须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应;假若货物的实际重量或度量少于所宣称的供应量,即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罚款一万元。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