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 000公斤冷藏家禽在文锦渡管制站被截获

2004年9月14日

海关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今晨(九月十四日)在文锦渡管制站进行联合行动,检获逾25 000公斤冷藏家禽,包括冷藏鸭、冷藏鹅及冷藏。

上午约八时三十分,海关人员截查一辆从深圳进入香港,报称载有冻猪分割肉的冷藏货柜车,结果在货柜内发现共25 506公斤未列于载货舱单上的冷藏家禽,包括18 308公斤冷藏鸭、6 622 公斤冷藏鹅及576公斤冷藏,约值35万元。

海关人员拘捕一名56岁的涉案司机。该名司机将被控告「输入未列于载货舱单货物」,及「在没有官方证明书的情况下进口家禽」。

食物环境卫生署的职员到场检查该批冷藏家禽,证实不宜供人食用。稍后该批冷藏家禽将会被销毁。

任何人士若触犯《进出口条例》输入未列于载货单的货物,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而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进口野味、肉类及家禽规例》,任何人士携带任何肉类及家禽入境而未领有卫生证明书,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二○○四年九月十四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