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罗湖管制站及尖沙咀共检获三十二公斤海洛英(附图)

2014年3月16日

香港海关在罗湖管制站检获十一公斤高纯度海洛英,并于及后的跟进行动中,在尖沙咀一宾馆内再检获二十一公斤高纯度海洛英,总市值约二千四百九十三万元,行动中共拘捕六男一女。

海关人员昨日(三月十五日)下午在罗湖管制站进行缉毒行动,截查一名入境男旅客时,在其背囊内检获约十一公斤高纯度海洛英,稍后在现场再拘捕一男子,怀疑与案有关。该两名男子分别为二十四及二十三岁,报称为仓库经理。

海关毒品调查科其后接手调查,在跟进调查的过程中,再在尖沙咀一间宾馆内检获二十一公斤高纯度海洛英,拘捕四男一女,分别为十九岁、二十三岁及两名三十四岁的男子,以及一名五十二岁的女子,各人均报称无业,当中两男一女持有回程机票,相信准备乘搭航班前往外地,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海关会继续加强在缉毒方面执法,打击跨境贩毒活动,以堵截经香港国际机场及各陆路口岸进行的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