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六间货柜码头营运商签署谅解备忘录(附图)

2018年9月20日

香港海关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海关总部大楼与本港六间货柜码头营运商分别签署谅解备忘录,订定双方在海运货柜清关事宜的合作安排,包括联络机制、扣柜通知及案件通报等,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基础。

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何珮珊于致辞时表示,海关十分重视与货柜码头营运商的合作关系,双方一直以积极务实的方式处理各项清关事宜。

「双方透过谅解备忘录厘清彼此的角色和义务,使协作更加畅顺,亦为未来探讨其他合作安排奠定良好的基础。」

六间与海关签署谅解备忘录的货柜码头营运商如下:

  1. 亚洲货柜码头有限公司
  2. 中远-国际货柜码头(香港)有限公司
  3. 环球货柜码头香港有限公司
  4. 香港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
  5. 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
  6. 香港内河码头有限公司

香港海关同场举行年度「海运货物资料预报计划」(自愿预报计划)颁奖典礼,向五十间海运承运商/公司颁授嘉许状,表扬他们积极参与预报计划。

海关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自愿预报计划,包括「电子舱单表格1计划」及「预先提交内河船货物资料计划」。在预报计划下,船只承运商或货物代理在船只入境前预先向海关提交货物资料,协助海关加快清关;计划亦有利将来落实「贸易单一窗口」项目中有关预报货物资料的要求。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