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手提电话维修店服务的不良营商手法

2021年7月20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十九日)在旺角三间手提电话维修店拘捕四名男职员,他们涉嫌以不良营商手法提供手提电话维修服务和售卖怀疑冒牌手提电话配件,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间位于旺角的手提电话维修店的一名职员,在提供维修服务的过程中,涉嫌使用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迫使顾客购买服务,以及涉嫌就维修项目作出虚假声称。

经调查后,海关发现该名职员在提供手提电话维修服务时,在未取得顾客同意的情况下,向顾客声称已经更换手提电话的零件,然后以手提电话内的资料会遗失为由,迫使顾客接受该维修项目,但最终并没有更换所声称的零件。

海关人员昨日采取行动,拘捕四名二十一岁至三十八岁男子,并检获一批怀疑冒牌手提电话配件,估计市值约三万二千元。

案件仍在调查中,四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及于作出交易决定前就服务的资料查询清楚。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或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此外,任何商户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因而限制或损害消费者在选择及行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费者作出交易决定,即触犯《条例》中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的罪行。违反《条例》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