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采取大型反私烟行动

2004年9月17日

海关人员一连四日(九月十四至十七日)在全港各区进行一项名为『猎豹19』的大型行动。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及特遣队人员在这个行动中在多个私烟黑点扫荡街头贩卖私烟活动,及拘捕购买、售卖及处理私烟的人士。

在整个行动中,海关人员共侦破56宗私烟案件,并拘捕48名年龄介乎19至69岁的人士。他们并检获约99万支未完税香烟,约值152万元,应课税值约80万元。

被捕人士当中有43名为贩卖私烟人士,5名为购买私烟人士。

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捣破7个位于油麻地、旺角 、新蒲岗、粉岭、荃湾、葵涌 及屯门的私烟仓库,拘捕9人,并检获 90万支未完税香烟,约值137万元,应课税值约72万元。

海关发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重申海关人员会继续大力打击私烟活动。他呼籲市民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二○○四年九月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