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特别行动打击美容院使用冒牌仪器提供瘦身疗程(附图)

2021年7月16日

香港海关七月十四日采取特别行动,打击美容院使用冒牌仪器提供瘦身疗程,于六间美容院检获六部怀疑冒牌瘦身仪器,估计市值约二十一万元,并拘捕七人。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美容院使用怀疑冒牌仪器为顾客提供瘦身疗程。经深入调查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人员七月十四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六间分别位于尖沙咀、油麻地、长沙湾和马鞍山的美容院,于每间美容院各检获一部怀疑冒牌瘦身仪器和一批宣传相关瘦身疗程的物品。

行动中,海关拘捕七名女子,包括五名店东及两名美容师,年龄介乎三十至五十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会继续透过严厉执法,并与商标持有人保持紧密联系,严密监察市场情况,加强打击利用冒牌物品作商业用途的活动。

海关提醒商户在采购货品时应小心谨慎,管有冒牌物品作商业用途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消费者亦应该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对货品真伪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为商业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