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水警破获怀疑快艇走私案件(附图)

2015年5月7日

香港海关与水警昨晚(五月六日)采取联合海上行动,在香港西面水域破获一宗怀疑快艇走私案件,检获一百五十箱及三十袋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大量电子产品及一批怀疑濒危物种,总值估计超过一千万元。

行动中检获的怀疑走私货物包括二百二十九部相机、超过一万部手提电话及大量其他电子产品、一批活、蜥蜴、蜘蛛、约一百二十九公斤怀疑穿山甲鳞片及约十公斤怀疑犀鸟咀,总值超过一千万元。

香港海关联同水警昨晚在蓝巴勒海峡公众货物装卸区,发现数名可疑男子正搬运岸上一批货物至一艘快艇,于是采取行动。数名疑人立即登上快艇逃去,遗下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及一辆货车。行动中执法人员拘捕一名二十七岁男子。调查仍在进行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如没有许可证而非法出口附录II物种均会被检控。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香港海关会继续与水警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动。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