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怀疑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手法销售美容服务

2015年5月8日

香港海关早前拘捕一间美容公司的店东及美容师,怀疑两人在向消费者销售美容服务时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投诉,指有美容公司职员涉嫌讹称以某品牌的美容仪器为客人提供美容服务,而于疗程中使用的美容仪器怀疑并非由该品牌厂商生产。

海关作出调查后,于四月二十九日乔装顾客展开行动。行动中发现美容公司的一名职员在销售美容服务时涉嫌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罪行。海关人员遂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三十岁的美容公司店东及二十五岁的美容师。案件仍在调查中,两人现时保释候查。

商户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或向消费者提供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服务,则可能触犯《商品说明条例》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香港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组指挥官杨颖欣今日(五月八日)呼籲美容商户及美容从业员遵守法例,在销售美容服务时,须清晰及准确地向消费者说明与服务有关的资料,切勿应用虚假的商品说明,以误导消费者。消费者须清楚知道有关美容服务的详情及潜在风险,并光顾商誉良好的商户。如有疑问,可谘询专业意见。

市民如怀疑商户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