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怀疑侵权电视节目网站

2015年5月12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十一日)采取行动,侦破一个向互联网使用者发放涉嫌侵权电视节目的网上讨论区。行动中,海关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二十五岁及四十六岁的男子,怀疑为有关讨论区的管理人及主要成员,并检获四部电脑,总值约二万元。

香港海关根据举报资料,发现一个网站以讨论区形式运作,涉嫌未经授权,提供大量本地电视台的节目供论坛会员下载,该论坛要求网民登记成为论坛会员并累积足够代币,以便下载。

经过三个月的调查后,海关人员怀疑讨论区未经授权上载本地电视台节目供人下载,于昨日采取拘捕行动,在南区及屯门分别拘捕涉嫌为网站的管理人及论坛的核心成员,并在他们的电脑器材内发现大量侵权电视节目档案。海关相信已瓦解一个有组织的侵权集团,现正追查其他涉案人士,并调查集团的经济收益。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在没有版权拥有人的特许下,分发该作品的侵犯版权复制品,达到损害版权拥有人权利的程度,不论是否为获取利益,均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海关呼籲市民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以身试法,不论在现实环境或网络平台,向他人提供侵权电视、电影、音乐等版权作品,均可能触犯《版权条例》,除需负上刑事责任外,亦有可能被民事追究。

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侵犯版权活动,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5月1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