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食肆供应重量不足海鲜

2018年10月24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月二十三日)发现一间位于新蒲岗的食肆涉嫌供应重量不足的海鲜。

海关人员昨日到该食肆进行试购行动,点选一只亚拉斯加蟹。食肆员工以一把中国秤秤量一只蟹后,宣称蟹的重量为八十四两。

海关人员检测后发现该蟹的重量较宣称的少约十八两,同时发现该把中国秤不准确。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度量衡条例》(《条例》),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应货物时,必须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应;假若货物的实际重量或度量少于所宣称的供应量,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万元。此外,任何人使用或管有任何伪误或不完备的度量衡器具以作商业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万元。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食肆供应重量不足的食物的不法行为,以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的营商环境。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