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私烟(附图)

2018年11月14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十二日至昨日(十一月十三日)在土瓜湾及旺角进行反私烟行动,共检获约十八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四十七万元,应课税值约三十四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土瓜湾截查两名男子,在他们身旁一辆轻型货车内检获约六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该两名分别三十六岁及三十八岁男子。其后,海关人员押解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到其位于观塘的一个工厂大厦单位进行搜查,在单位内再检获约八万支怀疑私烟。

另外,海关人员十一月十二日在旺角一间店铺内检获约四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三男三女,年龄介乎二十六至六十一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