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销售冒牌便携式充电器

2015年6月12日

香港海关于过去三个月捣破多个涉嫌售卖冒牌便携式充电器的销售点,检获约三千九百件怀疑冒牌便携式充电器。

海关根据商标持有人举报的资料,于过去三个月在多区采取连串突击搜查行动,共侦破三十九宗案件,检获约三千九百件怀疑冒牌便携式充电器,总值约二十七万元,并拘捕二十八男二十一女,年龄介乎十八至五十七岁。全部被捕人士获准保释候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林由德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检获的便携式充电器经产品安全测试发现输出功能未达标示规格,部分充电器亦会有过热及短路的风险。他指出海关会继续采取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冒牌货品的活动。

他亦呼籲市民应光顾有良好商誉的零售店铺,并提醒商户切勿售卖冒牌货物或供应不安全消费品。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每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侵权活动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