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双十一」光棍节营销期加强执法行动(附图)

2018年11月26日

香港海关于过去两星期「双十一」光棍节营销期间,采取代号「再创高峰II」行动,加强打击以邮递及货运渠道走私禁运/受管制物品活动。

行动于十一月十二日至昨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一连十四天进行。期间海关共侦破八十二宗案件,拘捕三人,并检获市值约九百万元物品。

毒品方面,海关侦破十六宗案件,并检获约二十四公斤怀疑毒品,估计市值约五百七十万元。其中,海关在各管制站共检获约十点二公斤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及约八点五公斤γ-丁内酯。

保障知识产权方面,海关侦破十二宗案件,检获不同种类侵权物品,估计市值约七十万元。

保障应课税品税款方面,海关人员检获约五十七万支怀疑未完税香烟及三十公升怀疑未完税酒类产品,估计市值约二百二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二十万元。

海关亦查获一宗涉及走私花旗参案件,估计市值约二十万元。案件中,海关在一辆入境货车上检获超过九十七公斤怀疑花旗参,一名四十七岁男司机因没有进口许可证下进口濒危物种被捕。

临近圣诞及新年,海关会继续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强执法打击跨境走私及贩毒活动。

海关发言人重申:「海关对跨境走私活动一向采取零容忍态度。除在节日期间加强部署及严厉执法外,于一般日子亦绝不松懈,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致力堵截走私活动。」

海关提醒网上消费者,切勿购买禁运/受管制物品。所有受管制物品,必须先获得有关当局签发的有效牌照或许可证,方能进出口,详情请参阅香港海关网站www.customs.gov.hk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及走私活动。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