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国家海关总署举行业务联系会议(附图)

2018年11月28日

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率领代表团在北京与国家海关总署进行「2018年度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业务联系会议」。邓以海及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一同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回顾过去两年在落实「2016-2018年度内地与香港海关合作计划」的情况,并肯定双方在通关便利、打击走私、情报交流、新口岸建设和培训交流等多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外,双方亦就「2019-2020年度内地与香港海关合作计划」达成共识。内地与香港海关将会加强「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等领域的合作,并会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两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合作计划重点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业务交流;
(二)继续推动各项通关便利化措施,以提高通关效率;
(三)加强资讯科技合作;
(四)深化执法合作,以打击跨境走私及贩毒活动;
(五)加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项目的原产地管理磋商和研究;
(六)继续落实两地「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多通关便利;
(七)加强港珠澳大桥的清关业务协作;
(八)加强消费品安全合作;
(九)深化国际海关领域合作;及
(十)继续提供相互培训课程。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