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食肆供应重量不足海鲜(附图)

2018年11月30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十九日至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展开打击食肆供应重量不足海鲜的执法行动,其间发现三间食肆涉嫌供应重量不足的亚拉斯加蟹。

海关人员到全港各区多间食肆进行试购行动,点选亚拉斯加蟹,并发现三间分别位于北角、葵涌及将军澳的食肆供应重量较宣称少八两至十二点九两的亚拉斯加蟹。海关人员亦发现该间位于将军澳的食肆的弹簧秤不准确。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度量衡条例》(《条例》),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应货物时,必须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应;假若货物的实际重量或度量少于所宣称的供应量,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万元。此外,任何人使用或管有任何伪误或不完备的度量衡器具以作商业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万元。

海关呼籲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亦提醒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而点选以重量供应的食品时,应留意食肆秤量时的过程。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食肆供应重量不足的食物的不法行为,以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的营商环境。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