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举行便利贸易措施推介会(附图)

2018年12月5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五日)于香港海关总部大楼举行便利贸易措施推介会,向物流业界介绍海关的通关便利措施。

海关于会上介绍四项海关便利商贸的措施,包括「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输往内地的葡萄酒通关征税便利措施」、「自由贸易协定中转货物便利计划」和「跨境一锁计划」。推介会重点介绍这些措施为业界在本地及海外带来的实质便利。

香港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何珮珊致开幕辞时鼓励业界把握「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

香港海关亦邀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代表出席,介绍内地海关推出的相关便利措施,让业界了解内地跨境物流措施的最新情况。

约二百名分别来自航空公司、货站营运商、快递公司、货运代理公司,以及物流、贸易商会等物流业界代表出席推介会。

海关去年五月首次举办便利贸易措施推介会,反应热烈。为配合国家发展,如「一带一路」的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等,海关会继续举办更多不同类型的座谈会,为业界提供最新资讯。

香港海关一直在便利商贸扮演重要角色,并致力推动各项便利货物清关的措施,继续为业界提供便利营商的环境,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物流重要枢纽的地位。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