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继续严厉打击网上售卖侵权物品活动

2015年6月30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何珮珊今日(六月三十日)表示,香港海关会继续全力打击网上售卖侵权物品的活动。

就海关在打击这类罪行所作的努力,何珮珊说今年上半年海关共破获九十九宗网上售卖侵权物品的案件,拘捕一百一十二人。海关更察觉到涉案平台有从拍卖网站转移到社交网络平台的趋势;今年破获的九十九宗案件中,有六十四宗这类案件,为去年同期的三倍。被捕人士当中,四十五名为二十一岁以下人士,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越来越多学生尤其是中学生涉及这类非法活动。被捕人士当中最年轻的是一名十二岁中一学生。

何珮珊知悉部分年轻人有错误观念,以为只要在交易前向买家表明物品是假货,便没有欺骗买家,不须负上刑事责任;部分则误以为透过互联网犯罪很难被追查。

何珮珊表示海关会继续在暑假期间严厉执法,打击网上售卖侵权物品活动,她呼籲年轻人切勿以身试法,以免招致严重后果。

市民如有怀疑售卖冒牌货或侵权活动的资料,可致电香港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