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过去二十年最大宗空运货物贩运可卡因案件(附图)

2021年6月30日

香港海关六月二十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拣选一批由巴西抵港的空运货物作检查,其后于货物中的两个大型油压装置检获约一百一十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一亿三千万元。以案中检获怀疑可卡因的数量计算,这是海关过去二十年破获的最大宗空运货物贩运可卡因案件。

海关人员首先透过风险评估和资料分析,拣选及查验一件从巴西抵港的空运货物,经初步检查后,发现两个大型油压装置内怀疑藏有毒品。

其后,海关在消防处人员协助下拆开两个装置的组件,并在每个装置内各发现一批以胶膜包裹的怀疑可卡因,共重约一百一十公斤。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六月二十六日拘捕两名分别五十和五十一岁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重申,贩毒集团犯案手法层出不穷,收藏毒品的手法亦越见复杂,但亦无碍海关侦破案件。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情报分析,以及与各政府部门和海外执法机关合作,致力打击跨国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