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售卖冒牌智能电话及配件(附图)

2018年12月6日

香港海关十二月四日至今日(十二月六日)采取全港性执法行动,打击售卖怀疑冒牌智能电话及配件的活动,共检获约三千三百件怀疑冒牌智能电话及配件,估计市值约一百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店铺售卖怀疑冒牌智能电话配件。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及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十二月四日在全港不同地区展开一连三日的执法行动,共扫荡二十间分别位于湾仔、观塘、旺角、深水埗、葵涌及大埔的店铺及小贩摊档,检获共约三千三百件怀疑冒牌智能电话及配件。

行动中,海关拘捕二十男三女,包括十六名负责人及七名店员,年龄介乎二十二岁至六十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加强打击售卖冒牌物品活动。

海关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海关亦呼籲消费者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