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儿童外套(附图)

2018年12月7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二月七日)提醒家长留意一款儿童外套上的绳带有勒紧儿童导致窒息的潜在危险。

海关人员今日在一间零售店铺检获共七件儿童外套。该款外套的颈部绳带有勒紧儿童导致窒息的潜在危险,违反相关标准的规定。

海关已向有关零售商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继续出售该儿童外套。

海关提醒家长为儿童选购儿童服装时注意潜在危险,避免发生意外。

海关非常关注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不时在市场巡查及抽取消费品样本进行安全测试,以确保达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消费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上一页